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社区矫正调研组开展全市社区矫正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2     阅读次数:
 

 

 

    7月10日-12日,市人大社区矫正调研组赴桐城市、太湖县、宜秀区开展社区矫正调研工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吴为坤、市司法局局长罗光彪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各县(市、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检察院驻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办公室,桐城市龙眠街道司法所、龙眠街道城郊社区矫正工作站,太湖县晋熙司法所、宜秀区罗岭司法所等处实地参观察看,现场了解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台账等资料,了解社区矫正日常监管、教育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实地调研基础上,调研组一行分别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各地司法局、检察院社区矫正工作汇报,并与法院、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就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深入座谈。

    调研组对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要求。市人大副主任李玉萍强调,要继续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统筹安排;切实保证硬件设施的标准化建设,在此基础上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行之有效的管教结合活动;要完善沟通协调、监督联系机制,明确公检法司等部门责任,切实做到社区矫正信息共享;要加强司法行政管理队伍建设,创新人员编制管理办法,扩充社区矫正工作力量,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加大培训学习力度,不断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养;要强化社区矫正人员敬畏法律的意识,让他们知法、懂法、敬法、畏法,更要守法;要发挥社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凝聚合力搞好各项工作,让社区矫正人员在社会、家庭的帮助和感召之下,树立告别过去、重新做人的勇气和信心,让他们重新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    (监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