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飞跃到望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9     阅读次数:

 

 

    7月16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带队到望江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何新华、副主任委员胡安胜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望江县赛口镇九华村、万全村,漳湖镇大湾村、中洲村,鸦滩镇古炉村、连塘城村,凉泉乡太华村、湖滨村,走村进户,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在就医就学、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兜底扶贫、家庭医生履约服务等方面情况;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考察丰大村产业扶贫综合体、大湾村就业扶贫车间、漳湖镇中洲自来水厂生产情况,听取乡村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
    随后调研组与县水利、扶贫等部门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围绕望江县自来水厂水源地取水、管网建设和光伏扶贫运管维护、收益分配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飞跃指出,饮用水安全是脱贫摘帽核心指标,水利部门要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摸清贫困村、贫困户饮用水安全底数,对贫困人口饮用水水量不足、水质不达标等问题精准施策,确保农村饮用水安全。
刘飞跃强调,光伏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能够给贫困村、贫困户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具有显著的增收效益。在推进光伏扶贫项目过程中,要加强对光伏电站维护管理,让其更好发挥发电效能;要加强光伏电站收益监管,确保光伏扶贫发挥脱贫成效。
调研组一行还向望江县反馈了调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