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督办市人大代表 建议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22     阅读次数:

 

  719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组,就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督办。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水岸花都、顺安路还建点幼儿园移交和使用的建议,被列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组先后深入到顺安路还建点幼儿园、水岸花都幼儿园看到,两家幼儿园,一个是杂草丛生,另一个则是布满灰尘。一边学前教育资源紧缺,一边早该交付使用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却长期闲置,当地群众怨声载道。截止目前,市区共有小区配套幼儿园75所,其中建成41所,应交未交29所。

在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对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并就代表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询问,督促有关方面加快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的交接和使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组指出,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围绕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倒逼目标任务,按时按质落实好人大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将对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使用跟踪问效;各区人大常委会要将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使用工作纳入人大监督工作重点,开展有效监督,齐心协力解决好“入园难”“入园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