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听取市人大调研组关于望江县高质量脱贫摘帽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26     阅读次数:

 

 

   7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晓明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听取市人大、市政协调研组关于望江县、太湖县高质量脱贫摘帽的调研报告,研究两县脱贫攻坚有关工作。市领导章松、陈爱军、华克思、胡红兵、刘飞跃、王爱武、郑家齐、叶建参加会议。

7月上中旬,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带队,人大有关工委、市扶贫办、市扶贫督导组负责人为成员,前后利用八天时间,下沉到6个乡镇9个村,走访未脱贫户、已脱贫户、非贫困户合计50多户。在4个乡镇分别召开座谈会,了解掌握该县“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生产生活等情况。分别召开有24县直单位、垂管单位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通过发现的个性问题特点找出共性问题的特征,并提出针对性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调研报告对两县脱贫攻坚态势、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对两县高质量摘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两县和市直部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坚决整改落实。针对饮水安全、医疗和教育保障、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群众收入、干部作风和资金保障等突出问题,由相关市级领导分别牵头,深入两县偏远、困难问题多的地方,进一步深入调研、核准情况,在此基础上组织专门力量进行驻点指导、现场督办、集中攻坚。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帮扶和指导责任,抓住主要矛盾,真正做到沉下去、带着干、帮到位。(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