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代表接待日活动关注健康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7     阅读次数:

 

816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接待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长舟接待了来自华阳镇、漳湖镇、雷池乡代表团的4名基层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县卫健委、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参加接待。

活动中,代表们围绕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和亲身经历,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推进健康脱贫工作,有力缓解了农村贫困人口现实困难,获得了贫困户的广泛好评。就如何做好贫困人口健康脱贫的后续巩固工作,代表们希望,有关部门要强化联动,切实提升办事效率;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政策宣传精准度,让贫困人口真正享受到、享受好健康脱贫工作带来的“红利”。

在听取代表们意见建议后,姜长舟指出,近年来,随着健康脱贫工作有关政策的深入实施,有效减少了望江县因病致贫存量、遏制了因病返贫增量,同时进一步保障了农村贫困人口的健康和基本生活,贫困户对这一政策给予了高度肯定。就如何巩固后续工作,姜长舟强调,全县目前医保资金运营较为稳定,基本满足了现有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但有关部门仍要加强风险研判,严格按照健康脱贫有关政策要求,认真兑现现有政策,保障贫困户的健康需求;有关部门和乡镇业务人员要深入学习健康脱贫政策,精准掌握政策内涵,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和讲解工作,进一步提升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率;要真诚做好服务工作,对符合政策要求的贫困户提出的相关需求,切实简化工作流程,应办尽办,更好服务于贫困户,进一步增强贫困户获得感,真正发挥好健康脱贫工作的政策优势,更好助力望江高质量脱贫摘帽工作。

针对会上代表们提出的具体意见,姜长舟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要认真梳理,交政府有关部门办理;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办复,尽快落实。(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