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乡镇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6     阅读次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5日下午,怀宁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深入该县清河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围绕“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开展调研,听取基层人大和人大代表意见。

  调研指出,自2015年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陆续出台以来,尤其是《安徽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实施以来,乡镇人大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呈现出党委更加重视、工作更有保障、会议更加规范、监督更有成效、代表更有活力等良好局面。同时也要看到乡镇人大的监督工作存在深度不够、质量不高、刚性不强等不足,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乡镇人大主席团自身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调研认为,要有效解决当前乡镇人大工作存在的问题,需要县委、县人大常委会以及乡镇人大三个层面共同努力。乡镇人大主席团作为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主体,要聚焦监督工作、代表工作、自身建设三个方面狠下决心、用足功夫。与会人大主席也就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县乡人大工作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怀宁县人大办 产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