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老峰镇:代表精神在战"疫"线闪光

发布时间:2020-02-14     阅读次数: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迎江区老峰镇区、镇两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把深入开展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代表精神在“疫”线闪光。

  人大堡垒筑起来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身份的人大代表加入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筑起一道红色防线。

  “你好,麻烦你出示一下出入通行证!”区人大代表鲍光煜正在新缘小区唯一出入口执勤,来车驾驶员很配合地出示了出入小区通行证。

  “谢谢你的配合,车上人数跟登记人数一致,体温正常,放行。”此时的他成了一位地地道道“检票员”。

  新建村有常住居民4000多人,且辖区还建小区人员流动量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鲍光煜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他带领支部一班人利用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微信推送等传统和现代手段,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引导居民不串门、不出门。对村里从武汉返乡人员及时采取“三包一”的方法,在做好隔离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要求做到每天视频随防,进行体温监测、医学观察,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让群众满意。

  代表形象树起来

  该镇区人大代表桂先军因做过膝盖关节手术,行走不便,但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控形势,他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冲在一线。每天带领城管中队队员到全镇各农业村庄和小区挨门逐户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检查登记返乡人员情况,在防控疫情卡点值班值守,有时忙得连睡觉时间都没有,吃饭时间,他总是匆匆地扒拉几口,便急着到各卡点巡查是否有突发情况,轮岗休息时,他通过各种渠道筹集物资自发送往孤寡老人家中。他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在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能落后,一定要为群众多做些事情,心里才踏实。”

  江凯是90后的镇人大代表,今年是小江第一次没能和家人一起过春节。撇下新婚不久的妻子,自己便冲在新桥社区的联防联控一线,每天挨户打电话、登记返乡人员、汇总当天观测情况……饿了就吃方便面,困了就在办公桌上趴一会。同事心疼小江,让他注意休息,他说:“没事,我年轻,精力足恢复快,你们要是累了,有事需要帮忙可以告诉我。”小江朴实的话语,展现出一名代表对待工作的使命担当和严格要求。

  代表声音响起来

  为扎实做好新冠病毒防控工作,该镇以区人大代表王海潮为组长的志愿队运用宣传栏、板报、横幅、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各级关于做好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宣传疫情防控的有效做法和知识,让代表的声音响起来,回荡在群众的耳畔。

  王海潮代表利用一天时间率先完成155户新一轮全方位筛查工作,他将包保的楼栋做了个表格,一栋楼每单元每户的户主和联系方式标注在上面,租住的房屋、未入住的,一张张填写具体信息,做到“询问清、登记清、宣传清,人数明、电话明、单位明、健康明”确保五类人员的清仓见底。

  王海潮带领的58名代表志愿者发放、张贴政府令百余张,发放温馨提示、公安通告摘要、个人防护须知各千余份。动员居民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家庭室内常通风、勤洗手,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代表在一线;哪里群众有需要,代表就在哪上阵。(迎江区人大办   余莉莉/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