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到乡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阅读次数:

  3月18日上午,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先后深入杨湾镇、雷池乡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在杨湾镇,汪洁走访了结对帮扶户,查看了该镇扶贫产业综合体,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给帮扶户生产生活和扶贫产业复工复产及后续发展等造成的影响,询问当前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鼓励贫困户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要求镇村要竭力做好因疫情造成影响的贫困户的就业和生产生活保障问题,要千方百计帮助扶贫产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农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雷池乡,汪洁实地查看了该乡小龙虾养殖产业,并在雷江村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乡、村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汪洁对该乡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认为雷池乡领导班子眼界开阔,统领能力强,当前各项工作已步入良性循环,工作实在,成效明显。就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一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坚持做到“两手抓”。要以防输入为重点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群众正常生活秩序恢复等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二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做好三个帮助。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达产,帮助贫困户收入达线,帮助群众尤其是特殊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着眼长远,做好三个谋划。要针对疫情影响,进一步谋划好新一年度工作计划,加快时序进度,确保全面完成;要抢抓相应机遇,科学谋划好项目工作,以项目投资拉动发展;要谋划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打下坚实基础。(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