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五庙乡人大代表复工复产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0-04-02     阅读次数:

  时值清明,五庙的茶树开始吐露新芽,山间一片茶香,茶园也迎来了茶叶采摘高峰期。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向好,五庙的茶业企业也有序复工复产。

  程义侠,五庙乡人大代表,也是香炉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2017年程义侠从红光村流转了50亩茶山,用于示范种植高山生态茶,茶山投产后,每年可制作500多公斤干茶,在带动群众增收的同时,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以前这片茶山基本上已经荒废了,在程义侠的管护下,盘活了这片茶山,成为了红光村一道亮丽的风景,不仅给村里带来经济效益,也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村党总支部书记说到。在茶园里,远远就能看见间隔2米以上的茶农头戴草帽,面带口罩,腰间挂着小箩筐,手指在茶树上迅速采摘,片片嫩绿的茶叶被放进筐。“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外地一些企业都还没有复工,不如在家摘茶叶,每天大概能赚200-300块钱左右。”正在茶园采摘茶叶的村民高兴地说。

  “现在正是清明茶采摘的关键时期,农时不等人,我们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做好员工的健康监测、重点区域消毒等工作,在做好预防和保护措施后,有序将收购的鲜茶草投入生产,现在每天大约可以收购2000斤茶草,至少可以炒制干茶叶400-500斤,并且为了充分保障茶农利益不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坚持以质论价,优质优价,茶草收购实行现款支付,绝不拖欠茶农鲜叶款。”该企业负责人程义侠说道。采摘的新鲜茶草必须要当天完成加工,不然就会变成废茶,茶农一天的辛苦也就白费了。为保障贫困户手中采摘的鲜茶草得到妥善处置,该企业优先收购周边贫困户的鲜茶草,让贫困户完全不愁销路,收入得到保障的同时,也增强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无冬不去,无春不来,五庙乡人大代表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面前,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