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人大深入百里镇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9     阅读次数:

  4月7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达华深入百里镇叶榜村、共和村、大竹村、柳青村、南斗村、吴畈村,督查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森林防火、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百里镇党委、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张达华深入扶贫车间、田间地头,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农村致富带头人就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张达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都进入最吃劲的时刻,要发扬连续作战、奋勇向前的精神,坚持“两手抓”,确保“双胜利”。要发挥扶贫车间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中的带头作用,加强服务协调,支持扶贫车间早日投产达效。要指导扶贫车间注重安全生产,做得原材料和生产车间分隔,原材料间接堆放。要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和农村能人回乡创业,有条件的要支持发展总部经济。对村级企业既要快发展也要稳发展,规范企业财务管理,必要时可以委托财务公司进行财务管理。对出口外贸型企业,要把及时回收货款放在重要位置,以有力的措施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对冲疫情对外贸企业的冲击。

  张达华要求,山区乡镇因地制宜发展茶叶产业是一条好的发展路子,要把茶场建好管理好,通过卖茶草和代加工,最大化发挥茶场效益。要鼓励发展苗木种植,针对市场需要,种植青梅、油茶等市场需要的幼苗,发挥苗木种植“绿色银行”的积极作用。要学习借鉴“立华”模式,坚持龙头带动、企业带动,通过“龙头+”“企业+”,不断降低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户生产经营风险。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把企业、景点串珠成链,形成规模效应,不断提升乡村旅游经济整体效益。(查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