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3     阅读次数:

  4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晓月率队视察“全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茂盛、陈鑫杰及县人大常委会部分专职委员、工委负责人参加视察,县政府副县长占娜及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陪同。

  董晓月一行先后踏看了公岭镇三铺村儿童快乐家园、县中医院茶岭分院、独秀小学,听取了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工作报告,详细了解“两规”实施情况。

  董晓月指出,医疗、教育是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重心,同时也是最贴近老百姓的民生大事、民生实事,政府要继续将医疗、教育事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中心位置,以“两规”工作为抓手,做好创新、特色发展文章,练好绣花、磨杵功夫,找准问题症结、破解发展瓶颈,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董晓月强调,要强化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强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凝聚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精准攻坚克难,切实增强破解“两规”实施重难点问题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科学谋划部署,加强对妇女儿童发展面临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为编制新“两规”集智力、激活力。

  近年来,怀宁县政府及责任部门多措并举,推动“两规”有效落实。一是强化政府职责,将“两规”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纳入县经济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县“四个文明”建设,纳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部门职责范围和政府财政预算,纳入公共事业发展和公共政策,为妇女儿童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妇女儿童事业的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二是注重政策引领,先后下发《怀宁县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工程实施办法》、《怀宁县职工生育保险暂行办法》、《关于做好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为妇女儿童的健康发展提供健全的政策环境。三是监测规划落实,建立监测评估机制,成立监测评估领导小组、统计工作组、专家组,每年都对规划实施情况开展统计监测,同时结合数据分析采取措施解决规划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两规”实施以来,全县妇女创业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有长足进步,卫生保健状况明显改善,合法权益和生存发展环境得到维护和优化。(怀宁县人大办公室  吴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