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诉讼服务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7     阅读次数:

  4月26日,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立全率队开展市法院诉讼服务工作调研,市法院领导张俊良、戴海兵参加。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法院诉讼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并就加强和改进诉讼服务工作征求了市检察院、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律师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诉讼服务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诉讼服务中心是方便群众诉讼、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窗口。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实现司法便民利民、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必然要求。调研组强调,要准确把握诉讼服务职能定位,努力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借鉴外地相关经验,高标准建设诉讼服务中心窗口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推进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实质性解决涉诉信访问题,切实提高诉讼服务工作质效。(李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