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华中路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阅读次数:

  5月12日上午,迎江区华中路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科技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红十字会、华中路第二小学等单位,在天一家园文化广场举行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大型演练活动。

  活动中,迎江区人大代表、华中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金驰结合救援工作实际,通过现场操作向居民普及了应急避险知识,讲解了几种常见的包扎伤口的方法,演示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使居民群众在实战中得到锻炼取得经验,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紧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更是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使人大代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迎江区人大办  撰稿人:付蓓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