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油坝乡召开“代表工作制度年”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代表工作制度年”活动,5月26日,油坝乡召开推进会,布置安排该项工作。

  根据全市“代表工作制度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分片推进会议精神,乡人大主席团结合自身实际,制订了具体的活动方案。在建立“双联系”制度方面,安排九名市人大代表、四名主席团成员联系44名乡人大代表,39名乡人大代表联系 33 个选区 3800 余名选民,代表每年走访所联系选民2次以上,进一步拓宽社情民意的收集渠道;在落实“代表接待日”制度方面,11名市人大代表和主席团成员共同参与接待活动,全年共安排6次。接待人员可邀请乡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和要求,加强协调沟通,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在规范代表述职制度方面,安排1名市人大代表、15名乡人大代表进行述职。要求拟述职代表全面履行代表职责,写出有质量的述职报告。各代表小组既要安排述职,又要安排评议和测评,规范建立述职档案;在巩固代表小组活动相关制度方面,明确专人管理代表活动室,将“六有”标准予以细化,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度公开上墙。

  乡人大主席团要求,各代表小组开展制度年活动,要围绕中心做文章,围绕民意做文章,围绕特色做文章,围绕结合做文章,围绕实效做文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发代表履职激情,提高代表活动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