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15     阅读次数: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6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程春生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甘长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长汪晓卫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党组成员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学习,明确整改任务,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严格自我剖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程春生代表党组作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随后,程春生带头,机关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互相开展了认真的批评。

  指导组在点评中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指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摆问题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务实。同时对下步建议要进一步精准聚焦问题导向 ,压实整改落实责任,进一步推动工作发展,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程春生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机关党组和党组成员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论,联系人大工作实际,贯彻体现到人大履职和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积极奋发作为,按照市委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更好地展现人大担当和作为,提升履职成效和境界。要践行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拓宽民意表达渠道,切实推动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养老、医疗、城市建设等实际问题;要锤炼过硬作风,模范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争创“两个一流机关”建设模范机关为抓手,为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金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