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委全会前期人大工作调研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阅读次数:

  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前期人大工作调研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和部分县(市)区人大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汪荣龙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委室和县(市)区人大紧扣“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这一主题,围绕加强重点领域立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强化专项工作监督、深化预决算审查和国有资产监督、发挥代表作用、建设“两个一流机关”等进行发言,对今年以来相关工作深入交流研讨,谋划下一步工作任务,为市委召开全会部署民主法治工作提供思路和建议。

  程学东指出,市人大各工作机构和县(市)区人大上半年以来的工作有成就、有实效、有特色,尤其是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及“六稳”“六保”方面履职尽责,做了不少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民主政治建设方面,县(市)区人大的一些举措很有特色,值得借鉴和推广。同时强调,要对大家的建议进行认真归纳梳理,有些内容还要进一步研究,请各工作机构和县(市)区人大继续搞好调研,为市委提供针对性强,符合实际的好建议。(曹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