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率队调研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4     阅读次数:

    7月9日至10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到怀宁县、迎江区调研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汪荣龙、预算工委主任张志国、市财政局局长华鹏飞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省市民生工程监督员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怀宁县、迎江区2019年度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和2020年民生工程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先后对怀宁县石牌镇的文化惠民工程、三桥镇的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巩固工程、黄墩高楼村的资产收益扶贫工程、电商优化提升工程高河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安居苑老旧小区改造,迎江区长风乡将军村美丽乡村建设、长风乡营盘存窑沟站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红旗小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各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进展、成效、管护等情况。调研组成员畅所欲言,现场点评,建言献策,对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刘飞跃充分肯定了怀宁县、迎江区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希望各相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水平;要强化民生工程绩效考核,在提升财政资金绩效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特别要克服疫情影响,加速推进2020年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注重建立民生工程管护等长效机制,完善民生工程项目运行和管养制度,真正把民生工程建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不断提升民众福祉。(预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