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6     阅读次数:

  7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玉萍、刘飞跃以及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

  会议指出,要大力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研讨。要有序开展人大代表专题培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要结合普法工作,扎实开展集中式普法宣传,为在全社会兴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履职尽责。要切实抓好民法典实施,坚决维护民法典权威。通过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方式,监督推动政府、“两院”及有关方面严格依照民法典行使法定职权、维护群众民事权利,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机关工作实际,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积极投身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努力夺取防汛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案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