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工作 >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安庆各级人大积极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3     阅读次数: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闭幕后,安庆市各级人大常委会立即采取一系列措施,实打实贯彻,钉钉子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一、层层传达学习

  1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上汇报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锦斌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研究贯彻措施。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时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年底三级代表视察、专题询问等活动,深入宣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怀宁县人大将《意见》转发机关各委室和各乡镇人大,要求吃透文件要义,随后在机关内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畅谈个人理解体会,更好把握实质内容。太湖、潜山等地人大常委会在党组会、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望江县人大将有关内容列入常委会议题,专题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研究人大相关工作,听取县常委会各内设机构汇报。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在《江淮法治》、安徽人大公众号均有所报道。

  二、深入广泛宣传

  安庆各级人大在安庆日报、安庆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及各自门户网站上广泛宣传报道。市人大常委会在网站开辟专栏,刊载李锦斌书记会议讲话精神、《意见》内容及各地学习宣传事迹。桐城市人大印发学习通知至各乡(镇)人大,要求结合年度代表走访、选民述职等活动,开展宣讲活动。太湖、宿松两县人大组织召开乡镇人大工作会议,将会议精神向乡镇人大宣传贯彻。迎江区人大通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利用代表活动室平台,积极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群众,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三、全面贯彻落实

  一是制定《贯彻<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任务分解表》,按意见部署的21项工作要求,制定51个具体工作任务及详细任务书、时间表,分别由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委和各综合办事机构负责落实,常委会党组成员牵头督查。

  二是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即将召开的安庆市市、县、乡三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各项工作中及全市各级人大明年工作计划中。

  三是计划在年初人代会后,召开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请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贯彻全省人大工作会议,加强改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具体措施。

  四是安排在明年3月份,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邀请市委办、市委组织部、编办、财政局等部门参加,到各县(市)区及部分乡镇调研,对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梳理新时代全市各级人大工作和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请市委研究解决。

  五是计划于明年4月份,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协助市委起草《安庆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稿,对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作出部署。(安庆人大秘书科  曹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