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工作 >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桐城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3     阅读次数:

  自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桐城市人大高度重视,迅速在全市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具体做法如下:

  一、层层传达会议精神

  市人大党组及时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结合年底三级代表视察、专题询问等活动,深入宣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印发学习通知,要求各镇街人大结合年度代表走访、选民述职等活动,开展深入学习宣传。

  二、扎实做好人大工作

  一要坚持正确有效监督。督促有关方面科学确定我市“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加紧谋划本地区本部门的“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坚定不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的各项改革,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积极应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保持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聚焦“十四五”时期重大课题和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围绕我市“十四五”发展重点,选准切入口深入调研审议,进一步支持和促进政府拉长板、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不断完善政策保障和工作举措,推动“十四五”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二要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审查批准我市“十四五”规划,是明年即将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一项重要议程。市人大常委会切实贯彻市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努力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审议通过和顺利实施,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指示要求,在持续狠抓代表“双联系”和代表活动平台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集中开展“人大代表进站联系群众”工作,并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依托人大代表活动室的平台作用,组织广大代表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实现集思广益、问计于民,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做好“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中,为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贡献人大力量。

  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进一步提高人大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我市人大工作的着力点,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人大工作具体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党中央部署要求,符合“十四五”规划要求和我市实际,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