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心工作 >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怀宁县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3     阅读次数:

  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怀宁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文件转发机关各委室和各乡镇人大进行学习。大家普遍认为,会议明确指出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根本原则和重点任务,开门见山地点出了全省各级人大当下亟待推进的新任务、新要求,为基层人大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人大工作作出了制度安排,指明了努力方向。

  二、吃透文件核心要义。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展开专题研讨。常委会班子成员、专职委员和各委室负责人畅谈个人理解和看法,进一步分析文件的内容实质,为推进《意见》更好贯彻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三、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常委会要求各委室要对照《意见》,进行逐条梳理,分类推进落实。对于已经做到的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亮点;对于需要抓紧推进的,提出落实的举措和建议,提交常委会研究,为县委科学制定落实意见提供参考。(怀宁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