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阅读次数:

  为打牢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2月7日,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规定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银枝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斗喜,党组成员、副主任储诚发及办公室主任余云霖出席会议,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中共安庆市纪委机关、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关于坚持“七必须”要求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通知》,并自学了其他规定内容。参会人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体会和想法。

  黄银枝在学习会上强调,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和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增强担当作为的内在动力;要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对照16个“是否”做好检视查摆,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常委会工作办事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对标新要求,谋划新举措,梳理好拟外出学习考察交流的课题,带着问题到江浙沪发达地区去“取经”,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机关支部也要统筹做好安排,开好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李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