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暨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阅读次数:

  4月12号,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暨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会召开。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程向阳出席会议。各驻县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小组组长、乡镇人大和县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述职评议活动的实施方案》,各代表小组组长和乡镇人大负责同志就代表述职评议活动、贯彻县委意见(松发〔2015〕6号)中存在的问题和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展开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随后,程向阳就代表述职评议活动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

  石承抚指出,2016年全县人大工作会议以来,全县各乡镇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针对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中存在问题,强调要系统抓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逐条学习研究,明确分内之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各方面以更高站位认清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地位和特点优势,认清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全局意义和应尽之责;要有效抓落实,结合筹备县委人大工作会议,重点协助县委起草好有关文件、总结好五年来人大履职经验、谋划好新阶段人大工作思路举措,推动有关会议和意见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石承抚要求,各代表小组组长、乡镇人大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述职评议是县乡人大履职为民、担当尽责的必然要求,是丰富监督手段、增强代表履职意识的有效途径;要明确工作要求,突出重点,集中精力,紧盯主要环节,精心组织安排,把述职评议活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常委会党组加强督查指导,有关工作机构做好服务保障,各代表小组组长、乡镇人大坚持早谋划、早安排,确保活动按照时序进度扎实稳妥有效推进。

  石承抚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本届县乡人大任期的最后一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任务重、责任大,需要县乡两级人大同心协力、接续奋斗,特别是乡镇人大负责同志要继续保持优良的传统和作风,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为本届县乡人大工作收好官作出新贡献。(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