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志翔率队到岳西县、宜秀区开展社区矫正法等四部法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5     阅读次数:

  7月12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率执法检查组深入到岳西县、宜秀区,对社区矫正法、安全生产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精神卫生法等四部法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前期派出暗访组随机抽查了岳西县、宜秀区社区矫正中心、村委员、镇卫生院等基层单位的法律贯彻落实执行情况。执法检查组到岳西县、宜秀区执法责任单位现场查阅资料,开展法律测试,深入社区矫正中心、乡镇司法所、村委会、学校、幼儿园、部分燃气、化工企业、医院、乡镇卫生院等地,了解社区矫正执法、安全生产监管、未成年人保护、精神疾病防治救治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岳西县、宜秀区关于四部法律贯彻执行情况汇报,反馈前期暗访和现场检查情况,执法检查组就存在问题询问相关执法责任单位负责人。

  

  

  程志翔强调,牢固树立教育帮扶理念,创新监管模式,调动社会力量,利用先进技术,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能力,增强应急救援处置的效能;牢固树立关爱保护理念,营造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环境,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措施和工作机制;牢固树立防治救治理念,进一步建立健全精神卫生防治、救治、共治机制,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岳西县、宜秀区领导现场表态,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将逐条落实,认真整改,并举一反三,开展好自查自纠,推动社区矫正法等四部法律更好地贯彻执行。

  (吴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