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宜开展家庭教育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2     阅读次数:

  

  

  7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勇率立法调研组来宜,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法(草案)》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秘书长程春生,办公室主任江峰,市妇联主席焦玲以及宜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红斌等陪同调研。

  张勇一行先后来到宜秀区大桥街道芭茅巷社区家长学校、罗岭中心学校等处,实地查看社区家庭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学校家庭教育阵地建设等,与教师和社区居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家庭教育服务的需求,征求各方面对《家庭教育法(草案)》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对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的基础,促进家庭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家庭教育立法工作还处于调研和征求意见阶段,要深入了解百姓需求,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明晰政府、社会、学校和家庭在家庭教育中的职责,将家庭教育纳入法治化轨道,推动形成安全、文明、良好的家庭环境,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和家庭教育氛围,实现良法善治。调研组同时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在安庆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建议,使法规草案更加完善、更加切实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