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宜开展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

  

  

  

  9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赵馨群率队来我市,就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支持力度的建议”,开展重点督办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城建工委主任贺猛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ECD生态文化中心项目工地、世太史弟及赵朴初故居、中共安徽地委旧址、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详细了解我市历史文化保护、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不可移动文物及工业遗产保护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提出具体务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调研组指出,安庆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希望安庆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学透吃透精神实质;要积极谋划实施一批好项目,加大落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力度;要充分挖掘和拓展文化资源,把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好、建设好、利用好,让安庆这座千年古城散发出更加令人向往的文化魅力。省人大常委会将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让代表满意。(城建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