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履职尽责 模范带头--记省人大代表汪晓波

发布时间:2013-12-05     阅读次数:
汪晓波:职尽责 模范带头
 
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安徽曙光化工集团副董事长汪晓波身体力行,带领工程技术人员,全心身投入在曙光化工园建设中,为项目早日竣工,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
 
走进曙光化工园建指挥部办公室,正面墙上悬挂一块“煤制氢项目机械竣工倒计时”电子显示屏格外醒目。根据工程进度表,明年6月30日曙光化工园区支撑项目煤制氢项目必须做到机械竣工,作为现场负责这个项目的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的汪晓波,肩上的压力越来越重。汪晓波说:“这种压力不仅是项目的工期问题,而更多的在于整个园区项目建设不能留下任何瑕疵,具体就是‘绿色化工、循环经济、生态园区’这十二字要贯彻于整个建设的始终”。
 
没有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汪晓波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带领着工程技术人员忙碌在工地上,将一个个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难题解决在现场。项目技术人员汪俊告诉记者:“我们项目工期比较紧,无论平时还是节假日,每天汪总总是亲自带领我们工程技术人员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看看有没有问题,很多问题都在现场一线解决了。汪总既是我们的领导,又是人大代表,更是我们的榜样。”
 
“曙光化工园”的项目是省、市重点工程,于去年5月底开工建设,总投资达58.45亿元,以煤制氢项目为依托,“曙光化工园”内的丁辛醇、区域供热中心、空分气体、氰化物精细化工产品等项目将同步建成投产,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7.18亿元、利税12.29亿元。目前,各个项目建设已全面展开,进展顺利。
 
省人大代表汪晓波身在完成本职工作同时,始终恪守代表职责,作为一名新代表,他不忘加强学习,不断深入基层调研,在省十二届人大一、二次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会同其他人大代表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快安庆段长江干流滩圩垸治理、加强湿地保护、加强对岳西大别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非公有企业从事特殊工种职工执行提前退休等一个个有分量的议案和建议,他说:“作为一名新代表,履职能力亟待提高,我感觉到压力很大,但是我始终牢记两句话:学习调研加思考、当好代表三件宝。今后我还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勤于思考,多深入生产一线,了解职工的切身感受,真实思想,及时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诉求,真正发挥代表的作用”。
                 (人选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