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郑家齐率队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6     阅读次数:

  1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家齐率调研组赴潜山市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调研。

  

  调研组到水吼镇、驾雾村和黄铺镇、黄铺村,通过查阅资料、与窗口服务人员交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实施情况。座谈会上,市人社局、潜山市人民政府汇报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的市民政局、财政局负责人及部分县(市)居保中心主任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郑家齐强调,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持续加大投入,在保障城乡居民基本生活、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精准识别,合理定标,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优化顶层设计,加强政策引领,推动全市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提标扩面。要加强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保障水平,强化工作保障,促进信息互联互通,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要建立科学的动态调整机制,不断适应群众新要求、新期盼,同时强化监督、规范管理,确保基金安全使用,促进事业可持续发展。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工委主任姚巍,副主任委员张黎明,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有关同志,市人社局、民政局及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