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举办保密工作及实务操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8     阅读次数:

  近期,市人大机关举办保密工作及实务操作专题讲座,邀请市国家保密局负责人就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作专题辅导,各工委室办公室主任及办公室科以下干部职工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江峰主持。

  

  

  讲座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围绕保密工作的基本概念、基本原则;国家和省市保密工作形势;保密工作的重点领域;日常保密工作中容易出漏洞的方面;保密法律法规修订后的工作方向等五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就公职人员应知应会保密实务技能作了深入阐释;对日常保密工作中需要把握的环节,用发人深省的故事、鲜活生动的案例给大家敲响了警钟。

  机关青年干部一致认为,整场讲座对强化保密意识、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清醒地认识到“保密工作必须慎之又慎”、“保密责任重于泰山”。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保密意识责任,清醒认识失密泄密造成的严重危害。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认真学习保密法规知识,严格执行保密需要的“规定动作”,切实履行好应尽职责,在市人大机关构筑起一道人人“讲保密、重保密、不泄密、不窃密”的坚固屏障。(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