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郑家齐率队到潜山市、宜秀区督导 平安建设“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24     阅读次数:

  12月23日,安庆市人大副主任郑家齐率平安建设“百日攻坚”第四督导组到潜山市、宜秀区,督导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市司法局局长罗光彪、市人大副秘书长蔡婷婷、市公安、交通、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督导组一行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先后到潜山市雪湖公园督导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问题整改情况,潜山市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查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随机实地查看黄铺镇临水临崖道路等安全隐患防范措施,到宜秀区督导安庆大学东大门附近村民自建房出租、光彩物流聚集区存在消防安全问题整改情况,宜秀区白泽湖乡平安基础及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管理工作情况。并对两地的接处警、护学岗、基层派出所重点人员管控等情况进行了暗访。

  

  在潜山市黄铺镇、宜秀区白泽湖乡分别召开了座谈会议,详细了解潜山市、宜秀区县、乡两级的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并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提出指导性整改意见和建议。

  郑家齐指出,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是安庆市委做出的重要部署,是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需要。潜山市委市政府和宜秀区委区政府层层传导压力,一体推进隐患排查,狠抓问题整改,解决了一大批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郑家齐强调,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将要胜利结束,但平安建设是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一要加大投入,强化平安基层基础建设。二要加强组织,完善平安建设工作机制。三要明确责任,有效整治突出重点问题。四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推进制度落实。五要及时总结,提炼经验提高宣传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