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跟踪督查明实情 “为企解难”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2-04-26     阅读次数:

  按照市委有关部署,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成立督察组,于4月18日至22日对宿松县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开展督查。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总结经验等方式,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为企解难”活动取得实效。

  电话遍访,确保督查全覆盖。督察组对照宿松县“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收办问题清单,电话逐一回访企业负责人,了解诉求问题解决进展情况以及帮扶责任单位对接、协调、宣传政策等工作情况,确保督查工作不留死角。

  实地走访,查验问题办理结果。根据电话回访情况,督查组选取9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对诉求问题办理情况开展查验。对个别责任部门政策解释不到位、未能及时反馈进展情况等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对3个已报办结问题提出继续跟踪服务的意见,力求做到督查结果真实,督查建议管用。

  总结经验,推进“为企解难”走深走实。督查组在工作过程中,整理了2个帮扶责任部门好的经验和做法,供帮扶责任部门学习和借鉴。对责任部门在帮扶过程中,因职能限制不能够满足企业需求等问题,及时上报市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将为企解难工作做到实处,努力让企业满意。(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