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以督促改为企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4-11     阅读次数:

  为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拓展监督方式,对市人大常委会在“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中收集的企业诉求加强督办,确保反映问题得到答复或解决,切实为企业解决难题。

  完善机制,加强管理。为保证企业诉求得到有效回复和解决,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市人大办公室联合组建监督协调小组办公室,开展定期跟进对接,实行节点式督办,督促“一改两为”问题整改落实。

  建立清单,督促办理。密切与市人大机关涉企服务职能部门联系,梳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在“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中收集的101个企业诉求问题,建立督办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实行闭环管理。至3月底,已督促有关部门办结67个,正在办理34个。

  定期检查,督促整改。为检验为企解难题工作成效,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对15家有诉求问题的企业开展回访,督查问题解决进度及办理满意度,对回访中发现的少数未能有效解决问题的部门,责成立即整改。对1起省人大领导接访诉求件办理结果未及时报送问题开展调查,责成有关部门到市人大进行说明并作出检查。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