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率人大代表监督组视察监督城区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阅读次数: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率市人大代表监督组视察监督城区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贵启,预算工委主任汪定节及部分基层市人大代表参加。市财政局、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陪同。

 

 

  监督组一行先后前往迎江区慧灵智障人士帮扶中心、迎江区起点孤独症培训中心青少部、迎江区汇爱阳光残疾人之家、安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实地考察。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残联关于实施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询问和座谈。

 

 

  周东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残联及相关部门的工作,就进一步做好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这项民生实事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对全市人民的承诺,保障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民生实事顺利实施。二要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担当作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监督责任,履行宪法赋予人大代表的职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敢于说不、较真碰硬,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监督组和有关工委要对照实施方案,把人大代表监督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