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市十件民生实事监督工作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7-26     阅读次数:

  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市十件民生实事监督工作专题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华,副主任程志翔、朱菊云、姜奎堂及秘书长齐申勇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十个民生实事代表监督组组长暨相关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菜市场“建改转”、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社区养老、黑臭水体治理等监督情况。

  周东明指出,为全面推进市委确定的、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决议的10件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掌握目前各项目进展情况,为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审议民生实事项目专题报告打下基础,决定召开本次专题汇报会。从上半年工作进展看,各民生项目成效明显,但也还存在代表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周东明强调,要增进办好民生实事的政治责任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力使各项民生实事按照序时进度高质量推进。要强化人大监督的实效,既发现推进过程中的亮点经验,又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梗阻,以清单化管理为审议市政府专题报告提供依据。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人大代表参与民生实事监督搭建平台提供保障,与代表“一月一建议”工作和代表接待日活动有机结合。要注重抓好民生实事监督工作的宣传,提升人民群众在民生实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