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克胜率队开展投融资平台改革发展情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阅读次数:

  9月20-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率调研组开展投融资平台改革发展情况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贵启、财经工委主任陶永生、预算工委主任汪定节及市财政局(市国资办)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桐城市实地调研桐云科技智慧城市项目运营管理情况,赴高新区实地调研了凤凰工业码头和亚同污水处理厂,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主持召开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融资平台公司改革发展调研座谈会,听取平台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就投融资平台公司管理运营、改革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剖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刘克胜充分肯定了投融资平台公司改革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认为,近年来我市投融资平台加快市场化转型步伐,不断提升了投资、融资、建设、运营能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当前投融资平台改革发展中也存在着自身造血功能不强、资产资源统筹不够、公司运营效率不高等问题,转型发展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对下一步工作,刘克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市场化,提高自身造血功能,科学平衡推进转型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国资办要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职能,健全投融资平台监管体制机制及相关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化,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底线思维,对发现的问题要提出解决方案,尽快务实及时解决;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化,发挥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充实管理力量,引领市场化转型;要进一步加强绩效化,优化产业结构,以效率第一为导向,做优做强平台公司,为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