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严肃会风会纪 确保培训实效

发布时间:2022-06-28     阅读次数:

  6月23日,市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市十八届人大代表、市人大机关干部近350人参加培训,会期三天。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派员进驻党校,坚守一线工作,对培训过程全方位进行了监督,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督促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落实请假制度,代表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须经本代表团领导同意,经市人大人选工委批准后方可外出。严肃课堂纪律,要求代表上课期间按座位图入座,不得随意走动或交谈讨论、不得接听电话。纪检监察组人员坚持每堂课到场进行现场监督,并协助维护教学秩序。

  督促加强疫情防控。督促市人大人选工委加强宣传,提醒各位代表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培训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参加教学活动等。要求市委党校在培训期间采取全封闭管理、错峰就餐、利用电子宣传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培训安全。

  督促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全体参培人员参加教学活动时,关闭宿舍空调,就餐时开展光盘行动等,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要求代表不得在培训期间拉关系、搞“小圈子”,不得参加与学习培训无关的活动。培训结束时,未发生一起违纪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