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促改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2-10-09     阅读次数:

  9月27日,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党校为党员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时,专门以安庆市人大机关原职工邹某某案件为例,强调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为深入贯彻郑栅洁书记廉政党课精神,深刻汲取邹某某案件教训,进一步增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意识,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积极配合市人大机关党组开展廉政教育工作,下发《中共安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深入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廉政党课精神,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推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通知》,举办市人大机关专题廉政党课,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通知》要求,市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以邹某某思想滑坡为警示,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三观”;要以邹某某纪法意识淡薄为警示,恪守纪法红线;以邹某某违法缺乏监督为警示,强化制度执行;要以邹某某以岗谋私为警示,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9月29日上午举办的专题廉政党课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作廉政党课报告。周东明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省委书记郑栅洁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廉政党课,意义重大而深刻。市人大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郑栅洁书记廉政党课精神,深刻汲取身边典型案件教训,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思想自觉。要充分认识违规违纪问题的严重危害性,以身边典型案件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加强机关工作人员教育监管,做到正“三观”、过“三关”。二要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坚持严监督、无禁区,增强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好人大机关形象,带头管好家人和亲属、管好身边人和身边事、管好主管和分管领域,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要加强机关廉政风险防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清单任务,严格制度执行,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三要坚持从小从严,一严到底,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