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克胜到市审计局调研财政“同级审” 报告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18     阅读次数:

  11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率队到市审计局调研市本级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贵启、财经工委主任陶永生、预算工委主任汪定节等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审计局局长华鹏飞汇报了市本级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等情况。

  刘克胜对今年的审计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克胜强调,一是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实使命担当。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职能定位,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强化问题整改。要进一步提升对审计整改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坚持见底清零,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应改尽改。三是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审计监督既要推动具体问题整改,又要促进部门完善管理制度,堵塞漏洞;既要探索对审计成果进行跨层级、跨年度的深度提炼,又要促进审计成果有效转化利用,推进研究型审计。四是加强跟踪督效,形成监督合力。审计部门要加强与人大预算工委互通,发挥各自监督优势,形成1+1>2的整改监督合力,全方位增强监督实效。刘克胜还就积极谋划2023年财政“同级审”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首次开展对相关单位审计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相关要求。

  (预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