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11     阅读次数:

  1月5日下午,望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霍辉、李木林、吴梅生、汪森、朱显璋、王进、王珍珍、肖好汉、徐长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徐四新、黄锋、李玲、汪枫林、高炬、周晓霞,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代表团团长。

  大会应到代表243人。实到代表21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梅生主持大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望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望江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望江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望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霍辉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催人奋进的大会。

  霍辉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县上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推动乡村振兴增添新成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城乡建管呈现新面貌,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民主法治再上新台阶,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我们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做法获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批示肯定。这些成就凝结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辛劳和心血,饱含着县乡镇街人大和广大代表的汗水和智慧,彰显了不同凡响的望江风采、望江力量!

  霍辉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努力实现良好开局,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望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积极响应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发出的号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奋起直追、奋勇争先,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聚力打造“三基地一中心”、宜居韧性智慧滨江新城、全国纺织服装名县,为加快建设创新、共进、美丽、开放、幸福的现代化美好望江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的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霍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对党忠诚;要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大局;要厚植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条件,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各级人大代表要珍惜代表荣誉、提升代表涵养、厚植代表底色,做到特别有信念、特别讲操守、特别守规矩,全方位作代表、当榜样、树标杆。

  霍辉最后说,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笃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全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谱写美好望江精彩华章而努力奋斗! 吴梅生在主持大会时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对标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履职尽责,围绕加快打造“三基地一中心”,聚焦经济发展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紧盯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建真言献良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人大代表的应有担当。二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员、践行者,心无旁骛抓落实、率先垂范树标杆、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落实“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关注民生提建议”中提出有质量、有温度、可操作的代表建议,推动工作改进和问题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做好教育、引导、疏导工作,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吴梅生最后说,目标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望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勇拼搏,开拓进取,为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望江建设,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完成各项任务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全媒体记者 汪勇、石腾飞、叶磊、李青、郑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