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人大召开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第16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阅读次数:

  1月17日上午,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第16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超宜、潘启明、王彬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二○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 2023 年监督工作计划及2023 年度重点评议对象。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面临的新机遇、新任务、新要求,创造性开展监督、决定、任免及代表工作,推动人大工作整体提升。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开展2023年度工作。要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司法为民,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谋划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坚持“选题少而精、工作深而实”原则,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改进调研方式,采取小型分散、明察暗访形式,深入一线掌握实情,着力提升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增强监督整体效能。

  会议还部署安排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并就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和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余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