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全市农村老人儿童疫情防控医疗和药供保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
朱菊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2-20     阅读次数:

  2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府有关部门关于全市农村老人儿童疫情防控医疗和药供保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菊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苏长斌主持会议。

  

  朱菊云在讲话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责任落实不放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聚焦能力提升补短板,加大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力度,加快智慧医疗体系建设,夯实农村地区医疗卫生基础。要持续精准服务好重点人群,充分依靠基层力量,督促村“两委”干部和乡村医生点对点包人包户,确保重点人群真正能够“见医、见药、见干部”,确保不出现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极端事件。要强化宣传引导防懈怠,引导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提高疫苗接种率,提升自身免疫力,积极倡导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最大限度地降低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