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阅读次数:

  

  2月15日,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列席会议,县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严格落实会议方案规定的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准备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汪从永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时,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相互批评时,大家直言不讳、坦诚交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各位党组成员发言后,县委督导组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全面,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推心置腹,整改措施具体有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坚持实事求是、立行立改,确保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汪从永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人大各项建设。要切实提升理论素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干当先,认真总结学习上级人大开展工作的创新做法、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细化整改举措,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跨越。要坚持从严从实,把牢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要求,当好作风建设、从严监管、清正廉洁的表率,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知敬畏守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我县民主法治建设新局面。(蒋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