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7-10     阅读次数:

  7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关家涛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余玉金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市公安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汇报了养犬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会议还组织了《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解读和执法检查培训。

  

  关家涛表示,政府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准备,坚决配合做好《条例》执法检查;要强力跟踪问效,推进问题闭环整改;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深化部门协作、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我市养犬管理工作迈入法治化轨道。

  程志翔指出,开展《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是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的重要手段,是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加强和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是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执法检查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坚持法律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执法检查扎实开展;要聚焦执法检查“后半篇文章”,边检查边整改,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努力增强执法检查工作实效。各地各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支持做好本次执法检查工作,推动我市养犬管理工作形成“政府监管、养犬人自律、社会参与、公众监督”的共治体系,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