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安庆市人大常委会赴上海市徐汇区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3-07-12     阅读次数:

  7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率队赴上海市徐汇区学习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副主任程志翔、朱菊云、姜奎堂,秘书长齐申勇,以及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和驻沪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徐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副主任徐国文、陈奇忠、卢鉴、朱伟红等先后参加有关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该区行政服务中心、城市运行中心、大数据中心、滨江党群服务中心、徐家汇书院、宋庆龄故居和田林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等,了解该区在政务服务、城市运行、党建服务、文化传承保护、践行立法民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考察组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受益匪浅,特别是徐汇区人大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创新实践,值得安庆学习借鉴。

  

  

  双方表示,安庆、徐汇同饮一江水、共筑一个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人大交流与合作,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加强沟通联系,开展理论研究和工作交流,共同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双方还就人大交流与合作有关事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