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市县人大行”采访组来宜 采访“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 创新做法

发布时间:2023-07-13     阅读次数:

  7月6日至7日,由新华社安徽分社、法治日报、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等十余家中央驻皖和省直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省人大常委会“市县人大行”采访组来宜,专题采访我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工作经验与创新做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党组副书记刘克胜,秘书长齐申勇分别陪同。

  

  

  采访组一行先后来到迎江区绿地社区、太湖县晋阳村、潜山市黄铺村等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全景式了解实践点建设工作。座谈会上,采访组一行听取了我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工作情况、迎江区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情况的汇报以及迎江区南水社区、大观区大湖社区等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经验做法的介绍。

  

  近年来,安庆人大积极探索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安庆样板”。100个基层实践点通过搭建“全天候”的代表联系群众平台、“接地气”的国家机关联系基层平台、“沾泥土”的民主议事平台,常态化推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有力促进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