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在市人大常委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考察学习交流座谈会上强调
“走出去”借鉴样本 “学进来”转化提升

发布时间:2023-07-13     阅读次数: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考察学习交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刘克胜,副主任程志翔、朱菊云、姜奎堂,秘书长齐申勇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方法论,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研究和考察学习等情况的汇报。

  周东明指出,要将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通过调研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

  周东明强调,调查研究是国家法律赋予人大的法定职责,是提升人大工作效能的管用之招,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题中之义,也是每一位人大干部应当具备的“看家本领”。要“走出去”借鉴样本,“学进来”转化提升,结合调查研究和考察学习对市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年度“一要点五计划”,突出重点,精心谋划好下半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