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志翔主持召开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14     阅读次数:

  7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主持召开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法院关于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汇报,听取桐城、潜山、岳西、迎江等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听取市公安局、司法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资规局等部门行政案件情况汇报,以及怀宁县、岳西县法院关于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对策建议等座谈发言。

  

  程志翔充分肯定了法院和政府及行政主管部门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全市法院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担当作为,不断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政府和行政主管部门高效履职、倾力服务,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重要意义;要履行审判职责,推进行政争议诉讼全程实质性化解;要深化府院联动,建立健全行政争议协同化解机制。行政机关要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法院和行政机关共同努力,做好预防和实质化解行政争议这一系统工程,实现行政争议源头预防、长远治理和实质化解,为法治安庆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余玉金、监司工委主任朱小红,怀宁县人大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