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参加驻怀宁的市人大代表第一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9     阅读次数:

  7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赴其人大代表选举单位怀宁县,和来自各个行业岗位的代表们一起,参加驻怀宁的市人大代表第一小组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怀宁县委书记余学峰等参加。

  

  本次代表小组活动以“关注民生实事、助力民生改善”和“关注司法公正”为主题,先后视察调研了马庙镇汪洋社区老年食堂、高河镇骑龙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安庆市精准医学中心等,实地了解民生项目实施情况。洪学农以市中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的身份,开展了首次“法官进基层站点联系代表”活动,并通报了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完成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紧紧围绕民生实事、基层司法实践和代表工作等积极献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东明指出,这次小组活动主题鲜明、成效明显,既是一次代表履职交流活动,又是“两官进站点”的首次尝试。闭会期间以代表小组的形式开展活动,是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代表中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参加所在小组活动,走进活动室、沉下实践点。

  周东明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一要忠诚履职,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认真开展“三进三访”活动,展示“双招双引、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风采。要在“宣传员、联络员、调解员、监督员”上见成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二要奋勇争先,在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作样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示范,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