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姜奎堂率队开展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 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20     阅读次数: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7月7日至7月19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带队,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员、相关市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赴潜山市、安庆经开区、太湖县、望江县,深入企业、技工学校、人才市场、农民工创业园、村(社区)等单位和部门进行实地检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相关重点群体就业、政策支持就业、产业促进就业等方面情况。每到一县(区),均组织召开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进行法律知识测试,听取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对相关问题进行问询。

 

  姜奎堂指出,促进就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关键问题,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本前提,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学习、宣传力度,推动政府、企业促进就业责任的有效落实,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