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在开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工作调研时强调
始终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 为物业管理提供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3-07-20     阅读次数:

  7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率队在市区就《安庆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秘书长齐申勇参加。

  

  周东明一行深入谐水湾一期和康熙河社居委,实地查看并询问小区物业管理情况,认真听取物业从业人员、居民代表、基层人大代表、社居委工作人员对物业管理工作及条例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听取有关部门关于条例起草情况的汇报,充分吸收市辖区政府、政府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业主、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开发建设单位和市人大代表等关于法案条文的意见建议。

  

  

  周东明强调,物业管理服务事关民生,牵涉千家万户,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性、必要性,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规范化提供法治保障。要在地方立法中始终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研究各方意见,并利用好建议资源,及时梳理吸纳,知重点、晓民声,综合考量各种因素,使条例更加完善。要通盘考量、同步谋划,及时出台相关配套文件,确保条例实施能落实处、能见成效,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地方立法的重要作用。